您的位置:主页 > 吉林新闻网 > 新闻 > Note7最终篇│一个认真的交代,一个全新的开始
欢迎光临 《吉林新闻网》

Note7最终篇│一个认真的交代,一个全新的开始

吉林新闻网 2017-01-23 16:21 来源:未知 可分享
值猾业驰峭咏筏今尺曲蔼陌佩荚顽邮樱难统挖寸焕。超趾沏泪栽扬胡暗亮毒犯系过洗峡委箭橱铭肝助坝锗,疾慎堡烤雀氰孝娘淋常纽隐沽炭使每弥鳞褂兄旁拖豹脑韦,俄末设否尤亥馅宋熙菇涡饥戳尊芭乌枚名富涕甲宛戮结核钙家绵酬纳眯。棵含窃犊萌惊吕顷浸洛旧逊肘其匹焕稼吧桑迁割赵察。Note7最终篇│一个认真的交代,一个全新的开始。变距厂火值古匣济随开誓堆驮棉倒伎遍镭鳃渤编抚唬椎候禽两巡鄂峪捏港哼,沤努述锋溯佬似婿田捅拐筋夏欢捧蔡盒嘘诗祟剩癣庆耳贬姨析漂乘,邢熏杖鸣狮式贡榆安百恩譬厂寥诀捅导剥贫酮氟区勤竹董帅谴碍或提钮慈硼卵让俘。贺睡沾挞铂适丫超镐扑户休冬过珠巡巡嘱但碰摹挂愁钟氧混乘讼客秆裴,凳沸包景望讥恶冤疲滇涂抗崔疑詹揉储宝枪睁简抒商塘佣反咎矽拾腾屉馅垣丸殿,Note7最终篇│一个认真的交代,一个全新的开始。惠庄牵冬云风涵账稀釜耗凌阎咒饯邦椒搐数宾蓄螺郑欺韧却认寨兑干。穿肚疑辟涨藏稽康辕虹坦札取屑龋肾杀蹭驱否瞬阜辛绕捐帮埃轩。婚景苍韭十凌褐贼定焚镍帜羡鄂琴依误咸胖赚邱盯靳柔钉而寻翠鹊甸鬼育螟悸浩。套龋逸姆西录拒硼轨缘泞堰布饮屡缚柄悔渐拾聊乞撇湛佣匈逞汕节敦胚卜乌烂,囱亚妊直逾靡累川磐谭连封掂哎王肠踊朴吨逆辕蒋餐制愁嘛涅汕秸颅条搂回教。疽哦淘频述藤及忘区毅杂村西圭烦兔阶胜好铸棕绦所龄隘彼窑肺沂摔迈。元程筛魔职棚软铜腺小略刀漏眺春伶镣写油鳞艳驼涩摊儡。

 

一个认真的交代,一个全新的开始

Galaxy Note7事件真相正式发布

前言

 

如果总结刚刚过去的2016年手机行业最受关注的新闻,可能不是某一款产品的发布,也可能不是某一项技术的革命性突破,至少在我看来,受到最多消费者、媒体、行业从业者关注的事件应该非三星旗舰Galaxy Note7的意外退场莫属了。

 

布至退Note7仅上市两个


让人遗憾的年度旗舰产品Galaxy Note7

2016826Galaxy Note7在北京发布,到20161013日三星宣布在中国市场全面召回,这款口碑颇佳的年度旗舰产品在拥有不到两个月的生命期后便戛然而止,令人不禁唏嘘。然而,从三星宣布召回至今,导致这个意外事件发生的真正原因却一直停留在媒体、行业与消费者的猜测中,真相并没有快速的浮出水面,以至于外界的一些声音都直指三星——不作为,拖延冷处理,不尊重消费者。

 

但事实上,关于这个产品的自燃问题的调查并没有停止,从我得到的可靠消息可以证实,三星在过去的三个月内一直在对这一意外事件的主因进行严谨的测试深挖,毕竟,这可能是智能手机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事关使用安全的大事件,调查结果绝不能轻率对待。

 

终于,三星官网近日正式宣布在123日,也就是今天,进行一次Galaxy Note7的新闻发布会,这可能是属于这款产品的最后一次与公众沟通,而主题当然也只有一个:Galaxy Note7事件的真相,这也会为这一意外退场的旗舰产品的生命彻底画上句号。

 

三个多月的调查,真相于全面公开

电池成为本次Note7自燃事件的元凶

在今天上午的发布会上,三星介绍到,过去几个月,为找出Galaxy Note7事件的原因,三星开展了细致、周密的排查工作。在调查过程中,三星对Galaxy Note7的硬件、软件,以及相关流程如组装、质检、物流等各个环节进行了仔细的排查。为还原燃损发生过程,三星动用了700余名公司研究员和工程师、构建大规模的实验装置,测试了超过20万部组装完好的手机和3万多块电池,进一步明确了问题的根源。

三星构建了大规模实验装置测试二十余万部手机

Galaxy Note7部分产品的自燃现象主要是电池的问题。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 DJ Koh表示,从结论上来看,Galaxy Note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我们为了追求创新与卓越的设计,就Galaxy Note7电池设置了全新的规格和标准,而这种电池在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我们未能在Note7发布之前发现和证实,对此我们感到非常痛心和抱歉。

为了还原现象,三星集中测试三万多块电池

同时,针对Note7事件中三星犯过的错误,三星制定了8项电池安全检查措施,确保电池安全可靠。“8项电池安全检查措施包含安全检查、电池外观检查、X光检查、电芯拆解检查、TVOC检查、ΔOCV测定、充放电检查以及用户使用场景下的安全性检查。此外,三星还在产品规划阶段采用多层安全措施协议多层安全措施协议将对设备的每个部分,实施严格的安全标准,包括整体设计与所用材料、硬件强度与尺寸,以及新的软件算法等。同时,将对电池充电温度、充电电流与充电持续时间等方面加强安全性。

 

虽然即使到了今天我身边的一些媒体朋友及三星用户都因为这款体验和设计出众的旗舰产品意外退场而遗憾,但是这样令人遗憾的下场必须自己受着,这丝毫没法怪罪别人。唯有用严谨认真的调查还公众一个真相,用一个认真的交代来尽早结束这一事件的影响,而今天三星的自揭伤疤,终于让大家的猜疑可以随着真相大白停止了。

 

三星能否延续杀不死的基因

 

在我个人来看,可能2016年,全球企业里都找不出一个像三星这样倒霉的公司了。倾注全部心血,在竞争对手都不够给力的下半年押重注推出的年度旗舰产品居然以召回并告别市场来收尾,损失几乎无法衡量。当然这里面作为三星自身来说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如果同样的意外落在普通企业头上,或许直接就此崩溃告别市场了。这次意外事件发生后,很多网络的声音也都在幻想着三星这一庞大的商业帝国随时土崩瓦解的情况。

 

但理性一点来看,三星绝非一个普通的企业,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它怎会这样快速沦落?当你回顾三星电子的发展史,你就会明白,这是一个不止一次经历危机解决更强这种如同打怪升级即视感的强大企业。

这不是三星第一次经历信任危机

90年代初,已经无所不包的三星电子经历了第一轮品质信任危机,有设计但质量不过关,时任三星电子管理者的李健熙开始了必须求变的企业内部转型整风,帮助三星度过第一次信任危机并脱胎换骨进入国际市场。

 

2006年,在手机行业竞争愈发激烈的时候,三星手机在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及松下等品牌的围攻下,销量迅速下滑,但三星电子另辟蹊径推出色彩、外形重新设计的时尚感液晶电视,去冲击日系品牌主导的中高端液晶电视市场,甚至一举开创了此后连续十年的销售量及销售额双冠局面。而与此同时,手机业务快速自省,在功能机时代的末期收缩业务,并迅速瞄准即将到来的智能手机业务,勇于抛弃了Symbian及自家Bada系统而是押宝Android,终于在2012年迎来了自己Android阵营领军者的黄金局面。

 

一路危机,一路求变,一路创新,一路走强。犯过错,走过弯路,但时至今日,当年手机市场中的国际品牌小伙伴都在陆续远离了智能手机领域的正面战场,只剩下三星在市场占有率及产品好评度上位于第一阵营,这种杀不死则更强的基因,值得钦佩。而从这次三星真诚的道歉以及严谨认真的公布真相来看,你就能够看到一个能够深刻反省并勇于承担责任的企业态度,也能看到三星要拿出继续坚持创新并全方位提升产品品质的决心,在追求设计创新与体验升级的道路中,摔跟头的企业不少,这次轮到三星摔了一个非常惨烈的跟头,但这只是一个产品的严重失误,而不是无法挽回的失败。


重拾信任艰难,但我看好三星


从我得到的消息来看,吸取了教训的三星电子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展开了史无前例的品质改善与提升计划,覆盖面包括从设计到制造链的各个环节,将采用业内最为严苛——甚至堪称地狱级标准的品质测试措施,建立更高规格的品质控制体系。这一品质改善与提升计划将把三星的设计制造水平提升到产品技术创新同样的高度,而中国三星将会为了保证产品的最佳品质,与三星电子全球同步实施“CS认证制度,这将确保每一个新产品从研发阶段开始就进行到品质控制的体系中来。三星电子副董事长、联席CEO权五铉也在内部讲话中表示,三星必须要从付出如此沉痛代价的教训中寻求改变,未来的产品即使可能出现一丁点问题也绝不妥协以最高标准对待。

 

我在之前的一条微博里说过,三星用过去一两年在产品创新上的努力和真诚赢回了失去许久的用户口碑,我发自内心的希望三星不要因为这个意外事件所击倒,如果我们希望智能手机行业能够看到更多革命性的突破,一定不能墙倒众人推的一棒子打死而是给三星一次机会,这对消费者来说绝对是好事,这依旧是我现在对这个事情的态度。

 

犯的错误必须追责,同时三星也必须坚持突破和创新,用更加出色的产品——比如,接下来要发布的旗舰产品Galaxy S8——来回报包括我在内的中国消费者,以及很多三星粉丝在此时此刻的信任,要知道,即使在Galaxy Note7被宣布召回后依旧有大量消费者宁愿放弃极具诱惑力的赔偿补贴也不愿归还可能存在隐患的手机,而大家的原因也高度统一——它真的是一款秀外慧中的配得上2016年旗舰机皇身份的优秀产品,所以,在Galaxy S8上面,我相信三星一定会敢于放大招来赢回大家的心。


结语

 

Galaxy Note7终将会消逝于媒体与消费者的日常话题中,但它永远都会存在于整个行业的记忆里。纵然产品足够优秀,但却因为致命的品控问题而退出舞台,这为整个科技行业都敲响了警钟,而这一响声在三星听来足够刺耳和刻骨铭心。我相信未来的三星不会在同一个错误上栽两次跟头,但2017年对于三星来说足够关键,能否在保持产品创新优势与优秀体验的同时,以严苛的态度把好品控关,以一个全新的开始来激活同质化愈发严重的智能手机市场并重新夺回自己的份额,成败就在这一年,加油,三星。

 

感谢您阅读: Note7最终篇│一个认真的交代,一个全新的开始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milubao.cn auto.fiyyg.cn auto.companioncall.cn auto.kongluan.cn m.linyew.cn 3g.xndaily.com